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授名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张民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7-09   点击:[]

    姓名

    张民

    单位部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

    职称

    教授

    张民,2001聘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6部。为学生讲授《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和《电力电子技术》等20门本科生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运动控制系统设计》等课程。2019年4月主持完成《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学习指导》校级教材立项。编著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学习指导》2019年8月出版。负责的在线开放课程《电力电子技术》2019年入选山东高校联盟跨校资源共享课。

    研究领域

    从事电气传动与自动化、电工新技术、计算机控制方面的研究。

    教科研情况

    主持“风光互补控制器的研发”等科研课题5项,主持青岛理工大学本科课程在线数字化建设项目《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等教研课题5项,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7项。其中参与的YBS系列防爆异步电动机工况仿真研究获煤炭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学术成果

    2019年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获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019年指导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全国初赛华北二赛区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二等奖。多次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获奖,其中2002.1获山东省高教厅高等教育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赛前优秀指导教师,2005.12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2006.5记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8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获青岛理工大学建功女明星1次,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4次。

    教学成果

    煤炭高校工业自动化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与实践分别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电力电子技术在线开放课程,获山东省高校联盟跨校资源共享课。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一流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学习指导》由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


    上一条:吴铁峰
    下一条:田艳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