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副教授名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周晓燕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6-24   点击:[]

    姓名

    周晓燕

    单位部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

    职称

    副教授

    个人简介

    周晓燕,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博士。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EI检索10篇。主持课题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三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两项。主要从事永磁电机磁场计算与优化设计方面的研究。曾获得“建功女明星”“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永磁电机磁场的解析计算与数值计算、永磁电机的控制理论与方法、永磁电机优化设计、永磁电机性能分析等研究领域。在电动车用永磁电机与控制系统,无轴承永磁电机与控制系统、永磁风力发电机等应用领域开展应用研究。

    教科研情况

    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EI检索10篇。主持课题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三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两项。主要从事永磁电机磁场的解析计算与数值计算、永磁电机的控制理论与方法、永磁电机优化设计、永磁电机性能分析等研究。为本科生讲授《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和《电路原理》等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两次获省一等奖,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多次获奖,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发表的学术论文

    1.周晓燕,孙立翔,王金平。基于等效热网络法的永磁同步电机温升计算,2019,52(11):21-26.

    2.周晓燕,章跃进,仇志坚.表贴式无轴承永磁电动机的设计研究[J]. 微特电机2015,43(1):6-8.

    3.周晓燕,王金平,章跃进。开关磁阻电动机全局磁场解析计算。微特电机,2015,43(2):20-22.

    4.周晓燕,章跃进,李琛,仇志坚.计及定子开槽的插入式永磁电机转子偏心空载气隙磁场全局解析迭代模型[J].电工技术学报, 2014,29(7):66-76.

    5.周晓燕,李琛,仇志坚,章跃进.插入式永磁电机偏心空载磁场摄动解析模型[J].电机与控制学报, 2013,17(9):63-72.

    6.周晓燕,李琛,仇志坚,章跃进.基于摄动法的交替极永磁电机偏心磁场解析计算[J].电工技术学报, 2013, 28(9): 321 - 331.

    教学成果

    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2013年;

    2. 带领青岛理工大学光电一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光电组一等奖,2016;

    3.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考虑转子偏心的表贴式无轴承永磁电机性能分析”校级二等奖,2016;

    4.指导本科毕业设计“基于事件触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控制“获校级一等奖,2018。

    5.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TI杯二等奖,2018.

    6.指导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摄动法的表贴式无轴承永磁电机偏心磁拉力研究”,2017.10-2018.10


    上一条:朱文杰
    下一条:周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