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视觉与计算机图像处理”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2-26   点击:[]

    12月26日下午3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东报告厅举行了“视觉与计算机图像处理”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日本神奈川大学张善俊教授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聂廷远主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张善俊教授现任神奈川大学理学部情报科学科教授、长江大学客座教授,长春大学客座教授,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全日本新华人华侨会理事、“你好教育基金会”副会长。

    报告会上,张善俊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运用计算机处理图像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张教授多次以举例的方式阐明,以“青草”的图片为例,解释了残像效应的交互与融合,使得平面图片立体化;以“木桩”图片为例,通过残像效应在人眼中成为阶梯的例子,以新角度解释了残像效果使二维图片变化为三维图片的过程。用科普的专业角度解释原理后,张教授播放微软开发的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连的互动视频,详尽的阐述了视觉与计算机图像处理在现代化社会中的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各位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互换了联系方式进行后续的交流。整场报告会生动简明,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热烈。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

    (撰稿:张英华 审核:周炜)

     


    上一条: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承办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器人大赛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