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抢占机遇 共谋发展”我院代表参加山东省计算机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9-24   点击:[]

    为加强计算机同行的学术研究、技术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项,山东理工大学于2019年9月20至22日在山东盛圆国际酒店举办了本年山东计算机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省科协、省民政厅等主管部门领导、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监事、会员,各高校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山东计算机学会各专委会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2019年度及之前年度基金申请人、科技图书出版社、学术杂志出版社、IT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全国及山东省计算机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我院王金龙副院长、周炜院长助理、李道全教授、李兰教授和李壮主任作为代表参会。

    大会伊始,杨波理事长致开幕词,对各位到来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承办单位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后特邀各计算机学者、计算机领域工作者分别进行学术报告。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志强教授以“信息技术创新驱动智慧农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信息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信息技术对农业产业升级和农业现代化的巨大推动作用,并进一步对信息技术与农业科学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汇报了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作为领导,打造以机器人为载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的主张。浪潮集团首席研究员滕以金分析了目前AI产业发展趋势和AI+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浪潮元脑生态在行业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并展示了具体做法;山东二五六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玉树以产业互联网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导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会议上各学术代表认真听取汇报,并就人工智能为话题展开讨论,相互交换意见,以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交流。本次年会相继举行了山东计算机学会第七届三次理事会、专委会论坛、开放课题分论坛、实地考察等项目。

    本次会议学校教师专家、学者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多个学科的交流合作,展现了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改革和发展,提高了计算机学科在省内的知名度,对老师和计算机代表人士们科研水平的提高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并在山东省计算机学术内形成巨大反响。(撰稿:李兰;审核:周炜)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赛一等奖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西门子教育合作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