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汝龙应邀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作报告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15   点击:[]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规划学习生涯,增强学习动力,9月10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320举办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发展报告会,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我校08级优秀校友陈汝龙应邀作了题为《智汇创新,数聚未来》的报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主持报告会,研究生新生和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陈汝龙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在专业研究、综合能力和就业选择方面给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他介绍了在澳柯玛-西门子联合实验室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开发项目中,负责主控制程序开发、电气开发及集成工作,参与联合实验室“智能防爆消防侦查灭火机器人”研发设计工作,从而为多种灾难场景提供应急解决方案,突破行业技术瓶颈的工作经验。其次,他分享了在校期间的难忘历程。建议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学生活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学会与人相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全方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在就业选择方面,他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强调要重视实习经历,在真实的公司运转中“攒经验”。以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为例,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职能和业务架构,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整个报告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气氛活跃,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对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产学研融合工作深度发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开展交流探讨,双方就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科研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本次经验交流报告会是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具体活动之一,为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信息与控制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陈汝龙,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我校2010届学生会主席、08级优秀毕业生,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取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长期在动力学及振动、智能制造、工业及特种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工作。(撰稿:公雪瑶、梁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属于时代的钥匙”大数据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