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服务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年级本科助教工作启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0-29   点击:[]

    10月26日中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业助理员聘任大会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410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宋传旺、学院学工办、教学办相关老师以及首批30名学业助理员参加此次会议。

    曲良波对学院开展高年级本科助教工作的背景,首批学业助理员的选聘方案、实施细则和考核管理进行了解读,对学业助理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宋传旺要求学业助理员要突出高年级、低年级融合,促进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以考研为引领,改变入学新生对所学专业迷茫的状态。宋传旺指出,选择在校研究生和推免研究生这个群体作为学业助理员,就是想发挥学生骨干专业方向清晰的优势,在大一新生开设专业课较少的情况下,能够帮助专业老师正确引导大一学生的学习方向,激发学习热情,增加考研成功率,在促进学生理论学习的前提下,引导学生注重学科竞赛,发展综合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随后,曲良波和宋传旺为30名学业助理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为帮助新生更快转变角色,更好适应大学专业学习,信控学院选聘30名研究生以及推免优秀学生作为学业助理员帮扶新生学习,这是学院高年级本科助教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学业助理员对新生的学业进行辅导,不仅可以为新生释疑解惑,增强学生的学习自信心,也能够让高年级学生骨干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进一步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撰稿:吴磊、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助理员见面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专业介绍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