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服务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助理员见面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1-02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快转变角色,更好适应大学专业学习,10月31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长江路校区举办本科生学业助理员见面会。首批30名学业助理员参加会议,辅导员韩小燕、王超、李健萍和高艺轩分别主持不同专业的学助与新生见面会。

    30名学业助理员分专业与新生进行见面交流。首先,辅导员跟新生讲述了选聘学业助理员的初衷,学院希望新生能够在学助的正确引导下,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取得优秀成绩,不让任何一个学生落队。然后,各个专业的学业助理员分别针对本专业新生进行经验交流。学助们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的跟新生们讲述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与新生交流高数和英语等课程的学习技巧,并告知新生们如何备战马上要到来的期中考试。鼓励新生在大一期间要合理的规划好时间,统筹规划,平衡好班级事务和学生会事务之间的关系。新生们听了学助们的经验介绍都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最后,进入各个专业的答疑环节。新生们就英语学习、专业课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对学助进行提问。学助们一一耐心进行解答,新生们豁然开朗,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晰。

    选聘在校研究生和推免研究生这个群体作为学业助理员,不仅能够平日里对新生进行解惑答疑,更好的促进高年级对低年级学生进行帮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且能够激发大一新生的学习热情,让新生们从大一开始打好学习基础,提高考研率,引导新生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走访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年级本科助教工作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