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硕士点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简介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09-25   点击:[]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本校于2005年获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11人,信息与通信工程中心拥有总值1000余万元的实验仪器及设备。近五年来,共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和ISTP收录70余篇。

    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下设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二级学科,专业涉及集成电路设计与IP保护、信号与信息处理、多媒体技术、无线通信、通信网络与实现、复杂网络、电子系统与电子兼容等高技术领域。

    集成电路设计与IP保护主要进行VLSI电路设计与优化,以及保护芯片知识产权的保护研究工作。信号与信息处理主要针对复杂网络、图像与视频等信号等展开智能处理与分析。多媒体技术主要进行音视频编解码、智能监控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无线通信理论与应用面向下一代无线数字通信技术,主要研究智能天线、无线局域网技术等内容。电子系统与电磁兼容研究方向面向电子信息产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电磁兼容设计及分析。通信网络与实现主要从事网络的构建和实现,主要特点是微波网络实现和多媒体网络应用。复杂网络主要进行复杂网络的基础理论与安全研究。嵌入式系统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通信与信息系统的嵌入式实现。

    目前本学科支撑研究单位有“山东赛宝青岛实验室”、“计算机与控制工程研究所”、“信息对抗研究所”、“现代电子设计研究所”,以及用于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中心”。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