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8   点击:[]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27日-4月23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效地分批次开展了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四个批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复试前,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总结2020年线上复试经验,成立以实验室骨干教师为成员的技术小组,多次实验推演复试过程,并对各个复试小组秘书进行专业的培训,确保每一名秘书都能熟悉工作流程。同时,技术小组的成员于3月25日-26日,对所有考生进行了“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一律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并指导全部考生进行一对一的实战测试,保障考生熟悉整个考试流程,为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复试中,严格遵守学校规定,采取“一平台”(钉钉平台)“双机位”(主机位、辅机位)的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学生通过钉钉平台采用双机位与评委老师进行远程视频,每名考生分别要参与笔试考试、专业综合面试、政审三个环节。评委组综合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考生对本科所学理论知识的掌握水平,包括本学科的前沿问题,与导师研究领域内的相关问题,考生对专业领域的兴趣与积累以及学生的思想表现、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与社会实践工作经历。评委组对于思想表现方面出现问题的学生一律不予录取。复试结束后,由评委组对学生整个面试成绩进行打分。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录取研究生共计149人,相比以往生源质量总体不断提高。此次复试工作,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对于此次线上复试,学院全体人员上下全力合作,共同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今后,我院将在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水平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发挥学科建设的带动作用,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撰稿:季献涛;审核:赵景波)


    上一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21年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圆满举办
    下一条:戮力同心共克棘疫时艰,多措并举助力复试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