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支部开展“我是红色宣讲人”第八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7-08   点击:[]

    6月29日晚七点,本科学生第三支部于主教学楼A507开展“我是红色宣讲人”系列党史学习专题-“一带一路”主题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艺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支部党员赵普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进行宣讲,从建设成果、经济发展、维护和平、政治利益、国际环境、制度建设和“一带一路”的意义七个方面阐释了“一带一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阔之路,从对“一带一路”的质疑到人人赞叹“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过去战略上的缺失,能够加快对西部地区的投资,使发展重心向西部倾斜。重振丝绸之路,为中国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窗口,为处理乱世难题提供了解决之道;是复兴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从地缘政治上讲,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化解来自于东南方的地缘政治的压力。从大的发展环境来看,现在的国际环境对于中国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非常有利。

    最后,支部书记高艺轩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基础设施投资,推进沿线国家与中国经济互联互通,直至把整个欧亚大陆的市场完全发展起来,这一伟大创举不仅对世界经济、重塑人类文明史来说是一个重大贡献,对中华文明的复兴来说也是一个历史性事业。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撰稿:李汶咛、高艺轩;摄影:沈艺卓;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支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