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为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为联系班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202班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良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英华,辅导员高腾飞,班主任陈哲云以及计算202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计算202班团支书白妍慧主持。

    张凯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阐释:一是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蕴含的百年党史中的数字密码,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密钥;三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四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虚心使人进步,‘心虚’使人更进步!无论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都要保持谦虚审慎,将其看作新的起点从而不断突破!”在授课过程中,张凯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科研实践,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学时代要想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个人梦想必须要脚踏实地,只有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才能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第二,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青年大学生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第三,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在砥砺奋斗中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高洁强调,今天这堂课,同学们不仅要听得懂,记得住,而且要做得到,讲得清。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陷入困境和迷茫时可以回想一下张凯副校长的所言所讲,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曲良波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的相关内容,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最后,班主任陈哲云还带领同学们针对学风建设以及生涯规划进行了拓展研讨,强调班级的优良学风,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而职业规划要契合自身实际,期待同学们认真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

    在这堂“开学第一课”的讲堂上,同学们全神贯注,紧跟张凯副校长的讲解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对于本次课程都有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道题开始,刻苦努力、严于律己,持之以恒、不断积累,积极发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年之音! (撰稿:高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中共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参观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