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1-0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人意识,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学校要求,12月31日,学院在信控大楼206党建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典同主持。

    会上,董典同介绍了本次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性、评议考核大会的流程及评分标准。现场评议的12个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的党建重点工作、从严治党、支部建设、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剖析了支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评议代表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现场填写了评议测评票,对2019年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后,董典同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一年来学院各支部都能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点,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但是,支部在工作中仍存在着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创新性不足、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强化主责意识,落实党建责任;三是要创新活动载体,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五是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六是要注重凝练总结,扩大宣传推广。

    此次述职评议,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检验,又是对以后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通过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对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思路,有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评议会后,又专门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董典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总支书记述职测评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等意见进行了重点学习,要求各支部对照问题不足,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毕记满;审核:董典同)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