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到所在支部和基层联系点讲党课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6-04   点击:[]

    为指导分管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楼305会议室,以《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黄岛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全体党员,基层联系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杨兴昌用详实生动的实例、丰富的语言,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主线、学习重点及学习要求,并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具体收获。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贯彻落实“三个坚持”“四个结合”“六个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杨兴昌强调,学习党史不能只从1921年开始学,而要深刻把握当时的历史背景,通过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有全面深入地了解,感受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和创造的辉煌;感受党坚定不移执政为民的初心;体会领袖人物和关键少数的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会理论指导实践的伟大力量,做到实事求是、学以致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党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带领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接续前行的奋进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各部门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目标任务,狠抓严实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毕记满;摄影:赵方强;审核:董典同、高洁、田洪杰)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