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参观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21   点击:[]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促进党团交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9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在青岛市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团同游革命地,共响青年誓言声”主题党日暨党团共建活动。本科学生一支部书记孙海英、宣传委员逄超携学生党员代表、软件192团支部、软件202团支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团共建活动。

    首先,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清风馆,一进馆的右侧就是毛主席的雕像,背景则是毛公山清风馆的详细简介。同学们在馆内系统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生平和主要事迹。党员同志代表李志健同志以毛主席诗词为主题,讲解毛泽东思想,通过毛主席各历史阶段的诗词文章,系统阐释了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随后,同学们开始攀登毛公山,沿路了解观看知识展板,深度了解革命历史故事。软件192团支部和软件202团支部于山顶展开朗诵毛主席诗词,齐唱红歌《红星闪闪》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同志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豪迈,铿锵恢宏,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了解新中国的历史,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体验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促进党支部与团支部的深度融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努力传承发扬红色思想,为祖国的未来奋发图强。(撰稿:李薇薇、孙海英;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期“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学风建设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爱要大声说出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