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书写青春梦,奋发有为再起新征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6-29   点击:[]

    2021届毕业生离校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为做好本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科室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分层次开展了多种形式文明离校主题活动,保证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为毕业生们留下最美好的毕业回忆。6月25日,随着最后一名毕业生带着行囊离开学校,标志着学院2021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结束。

    贴心礼物,感恩离校

    学院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为毕业生赠送带有学院logo的纪念“学士服”和“手提袋”,以“私人订制”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计算174班张文淇同学,参与了为毕业生准备礼物的全过程,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其中,纪念品上这八个字院训,让我永远不忘初心,也是自己铭记一生的誓言。来自西藏林芝的计算174班益西洛珠,感恩母校的培养,25日身着民族服装为自己的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代表献上哈达。

    细致服务,温暖离校

    学院党委书记高洁、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赵景波、组织员张学礼,辅导员张英华、薛腾飞、刘田、李健萍到宿舍跟毕业生一一话别,用实际行动为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期间,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再三叮嘱毕业生要注意路途安全,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直面困难和挫折,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在得知毕业生行李较多时,辅导员老师逐一为学生家长办理入校,解决学生行李运送等问题。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行毕业材料一站式领取,点滴细节后凝铸的是对毕业生的一份贴心关怀。

    榜样传承,奉献离校

    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准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安排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分享会,计算173班周熠锋、计算174班益西洛珠表达了自己为什么要把青春奉献边疆的人生选择。2021届考研和就业的优秀代表从自身经验出发,围绕专业知识、等级考试、学习心态、考研技巧、实习经历、实践工作等方面,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并激励学弟学妹在追寻梦想时多一份执着、少一份旁骛。一句句真切的鼓励,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多彩活动,快乐离校

    学院举办毕业生捐赠图书、笔记活动,毕业生将写满笔记的书本和自己四年青春的寄托赠与学弟学妹;党支部开展了“我和党旗合个影”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毕业生党员为党旗增辉;开展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引导低年级同学找准目标、坚定信念;学院举办了师生排球友谊赛等文体活动,以文体赛事传递着毕业学子对母校的不舍之情;6月17日晚,学院冒雨为毕业生举办了信控之夜毕业生晚会,让毕业生铭记大学时光,奔向美好的明天。

    通过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学院“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更表达了学院对全体毕业生扬帆远航、筑梦未来的殷切祝福。“愿你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希望2021届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于强国伟业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认真组织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加入思政之“盐”,让学科竞赛底“味”更正——11所驻青高校90支参赛团队同上一堂“科技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