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信息控制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新生第一次班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08   点击:[]

    放飞理想,展望未来。9月5日上午,信息控制与工程学院新生28个班级第一次主题班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各个教室顺利召开,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班助协助举行。班会主题为“开学第一课——2021,期待你成为我们的荣耀”,旨在引导新生更好地了解校情院情,学习学校各规章制度,并做好大学四年发展规划。

    为上好大学的第一堂课,班会召开之前,新生辅导员多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进行统一培训,通过专题讲解、团体辅导、优秀班主任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学习了团体辅导和结构化班会相关内容,为新生第一次班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第一次班会上,首先利用结构化团体辅导形式,让新生迅速“破冰”,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让新生获得参与感、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迅速融入到新的班集体和大学生活中。之后,班主任对学校情况、校规校纪、疫情防控、防诈骗等进行细致讲解,让新生树立规则意识,推动了学院和班级的工作管理。班会上,还进行了“大学生活拼图”的活动,帮助大一新生尝试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初步规划大学生活。集体辅导结束后,各班还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活动——邀请优秀学长分享,播放电影片段《冲出亚马逊》等等,班主任充分发挥主动性,帮助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会上由班助协助班主任收取了新生相关材料,团员证、入团介绍书、新生心理档案等。

    此次主题班会结合了心理团体辅导,各班级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讲好步入大学后的开学第一课,为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张丹虹、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为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认真组织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