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日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对标找差鼓干劲 创优争先促提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宿舍管理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3   点击:[]

    为加强公寓管理,提高学生宿管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1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A507举办第二期学生宿舍管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超主持,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生活权益部部长张耀组织召开部门本周例会,就上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出不足和改进方向,并就本周要开展的工作进行部署。

    王超从三个方面与宿管干部进行培训和交流。一是向大家介绍了其他公寓管理先进学院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对标找差,拓展学院公寓管理思路,创新公寓文化活动形式。二是带领大家回顾了自成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以来的宿舍管理历程,学院先后在2018年和2020年获评学校公寓管理先进学院,通过凝练总结学院在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上的经验做法,让宿管干部们明晰自身的优势、特色和不足,便于我们取长补短,使学院公寓管理工作全面进步。三是开展新闻写作基本技巧培训。新闻写作能力的提升不仅仅是学生会某一部门所需要做的,对我们每一名学生干部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要求。尤其是作为与学生生活和学习最近的宿管干部,更应该积极组织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把每一篇新闻稿当做自己的一篇作品,反复打磨,认真阅读修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展现学院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的工作水平和良好形象。

    最后,王超向全体宿舍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管理、强作风、保安全,加强每日巡查和每周例行检查,持续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宿舍各项安全。二是要发挥好信息员和生活权益委员的作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继续每周搜集汇总学生们的诉求和建议,及时对接学校相关部门,办好实事,服务好学生。三是要对年度公寓文化建设活动集思广益,尽早谋划,科学安排,提前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四是要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与学生党支部合作共建,发挥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作用,配合组织好系列主题活动,发挥实效。

    本期培训交流会的举行,使全体宿管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学院公寓管理工作的现状和与其他先进学院的差距,明确了公寓管理先进学院的建设标准,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的方向。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宿管干部的能力素养,激发了他们创先争优的决心和信心,有助于提高学院公寓管理水平。(撰稿:潘有鹏、王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