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日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5   点击:[]

    4月23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B2#222“信控·致新工场”举办第十七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活动由生活权益部干事周乐阳主持,毕业生党员计算171班陈钦钦、王德贵以及结对帮扶班级计算201班全体同学参会。

    此次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了解到中国要建立免疫屏障需10亿人以上接种疫苗;聚焦本周每年一度的杨柳飞絮,漫天飞舞的情形让很多人感到苦不堪言,许多人开始琢磨,也许飞絮不会像沙尘暴那样给城市带来灰色、昏黄。但是否也是一种污染物?我们的过敏是否与此相关?我们该用怎样的态度和方法面对漫天飞絮?花粉过敏、杨柳飞絮,这些绿色的“烦恼”在提醒我们,绿色的数量在增加,绿色的质量也该被重视,绿色让生活更美好,而我们需要的是更科学配置的绿色,更有利于健康的绿色。

    同学们带着白岩松提出的问题观看新闻周刊,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对当下时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主动关注了解时事新闻,节目结束后积极讨论自己对此次事件的看法和认识。陈钦钦在与20级学生交流时表示,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方式,我国疫苗的研发工作已经远远地走在了前头,并且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疫苗接种,人人尽责”的号召,一起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周乐阳对杨柳飞絮的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杨柳絮高发季,我们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使用明火引燃飞絮引发事故。

    本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环保意识,引发了同学们对当下热点问题的思考,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感。(撰稿:陈徐辉、王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对标找差鼓干劲 创优争先促提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宿舍管理培训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