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日常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期“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学风建设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24   点击:[]

    为构建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助力我院学生成长成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5月23日在主教楼B218举办第二期“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季献涛主持,19级计算机、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季献涛对近期各专业学习情况进行概述,强调各班要利用学期末的结课考试节点,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第一,部分同学挂科的原因是由于本身的学习态度和班级学风不端正导致的,我们必须将学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握好临近期末考试这一个月的时间,努力超越自我,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二,班团干部应该明确自身责任担当,发挥主观能动性,担任起肃正班级之学风的重任。第三,要重点抓好学习成绩优异和学业困难学生两大群体。对学习成绩靠前的同学要实施“领航计划”,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及时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带动整个学生群体,形成良好的班级学风;对学习成绩靠后的同学要注重精准帮扶,由学习成绩优异同学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明确结队帮扶的具体内容和目标,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活动中,计算192韩明轩、自动193李剑飞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韩明轩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用充满激情的话语,告诉大家身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确立目标,做好未来两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李剑飞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并强调身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不要偏离轨道,要养成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与文化素养、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及不能轻言放弃的决心。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使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升。在良好的学风氛围中,同学们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相互促进,共同勉励,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撰稿:姚辉、季献涛;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围绕服务学生“走下去”开展学生宿舍走访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学以修身,学而思进”学风建设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