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重走长征路,爱国心向党——我校成功举办“易”起重走长征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6-09   点击:[]

    6月5号下午14时,由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分站承办的“易”起重走长征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申维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良波、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韩小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分站指导老师孙海英出席活动,来自不同学院共计1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正午阳光正好,活动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站长李薇薇的一声令下正式开始。首先,各队伍分别派出一名代表参与党史知识答题获取地图锦囊。然后,成功获得锦囊的队伍迅速奔向各个任务站点,血战湘江、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长征大会师,每一个地点都安排了精彩的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重温难忘的历史,体会革命前辈在长征路上的不易与坚持。最后每个队伍在取得所有拼图后抵达终点,以耗时长短来决出胜负,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最终一等奖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达征途,件指长征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孤电子队”夺得。

    考记忆、比速度、拼体力,参赛的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团结互助,炎热的天气并没有磨灭同学们斗志昂扬的参赛志气。各支队伍在比赛中精诚合作、分秒必争,共同面临挑战。屡屡在血战湘江的“投沙包”活动中挑战失败的同学感叹道:“我从未想到这次活动会这么有趣并且有意义,在这个环节我们失败了三次,但是大家并不气馁,我感觉我们并不是只是在完成游戏,我们更是在以自己的行动向那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致敬!”“通达征途,件指长征队”队长刘洁在获得比赛第一名后高兴地说:“我们的队友们太强大了,每一位队员都是最棒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获得了冠军!”

    本次活动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工作分站从活动策划、地图踩点、道具准备、现场布置、时长测试等等,筹备了半个月的时间。工作人员们一次又次商讨、一次又次彩排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们团结一心、永不放弃的长征精神;借助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鼓舞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人:孙海英;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藏族毕业生向老师们献哈达表深情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爱要大声说出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