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唇枪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0-13   点击:[]

    10月13日下午4点,经过预赛、复赛的精彩角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长江路校区第二教学楼成功举行了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并邀请我院辩论队成员进行评比打分。参辩队伍有软件182、自动182、通信182、软件183、计算181、信息181、建电183、电气184八支辩论队。

    本次辩论赛围绕“中国政府是否应该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与“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开放谷歌、YouTube等一系列网站进入中国”展开辩论。比赛伊始,双方一辩在立论环节便表现的十分出色,思路清晰,使比赛迅速升温。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个个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并借用“社会保障制度”“美电子支付”等例子,咬文嚼字,字字珠玑,巧妙抓住了对方辩手观点的漏洞,见缝插针,从漏洞中展开强而有力的攻击,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了顶峰。在四辩的总结陈词中,迎来了辩论赛的尾声。比赛结束后,评委团肯定了双方的积极表现,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双方存在的不足。经过评委团的认真评选,软件183和电气184获得了本次辩论赛争夺冠军的机会,软件182和信息181获得争夺季军的机会。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锻炼了新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营造了校园积极向上的氛围,并为我院辩论队培养了优秀人才。(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第一届学生会(自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