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1-14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学院在我校长江路校区举行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学院2018级辅导员高艺轩、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八支社会实践获奖团队代表和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今年暑期选派66个团队、共400余人赴全国各地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在交流会现场,八支获奖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了宣讲,分享了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其中,有乘坐四十多个小时火车到达贵州山区支教的“心光支教团”,有看望留守儿童的“石井小分队”,有在青岛市区进行调研活动的“阳光能量团”,也有进行“北漂”生活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市场经济情况变迁的调研小分队。他们的经历让同学们倍受感动,也让大家明白了志愿服务不应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以梦为马,无私奉献”的坚持和奋斗。

    此次交流会旨在分享各实践团队的宝贵经历和心得体会,宣传“用实践感受社会、用实践关爱社会、用实践锻炼自己”的奉献精神,让更多同学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从而自觉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来,为明年更好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区力函、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