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20   点击:[]

    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高学生英文交流水平,12月18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英语社团在北区B2“致新工场”开展题为“English Big Bang英语交流好伙伴”的英语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学院大学生英语社团指导老师薛腾飞主持。通信164刘欣,英语173邵然,通信172张莹,英语173吴桐四位英语学习大咖学生主讲。

    交流会以一段节选自“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的视频导入,激发起到场学生的学习热情。随后,今年被保送南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刘欣同学,就她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英语竞赛特等奖、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经验,分享了她的英语学习体会和总结。她从英语日常学习、四六级备考、英语与升学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策略与方法,并提醒大家首先要夯实基础,再追求锦上添花的英语学习技巧的重要性。邵然同学从英语专业学习的角度,强调了英语氛围与环境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英语不仅是一门功课,也是享受世界享受生活的工具,比如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了解异域文化等,英语学习非难事,坚持不懈才有效果。张莹同学结合她参加英语比赛、辅修英语专业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英语能力提高途径,她认为英语学习是个循序渐进、坚持不懈的过程,既要一定的兴趣和天赋,更要稳扎稳打地坚持。吴桐同学结合她随从翻译的经历,就如何大胆迈出“敢说英语”的那一步,不怕失误、不怕挫折,分享了她的经验,就如何使用“每日英语听力”等网络资料做了介绍。、

    在提问环节,四位主讲耐心细致地回答了12位同学的提问,本次经验交流会气氛活跃,既有干货又生动有趣,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交流使协会同学深刻明白,英语学习没有捷径,唯有扎实地日积月累,才能不断领略语言学习带给大家的乐趣和魅力,今后将继续组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为浓厚校园学习氛围和学风建设发挥作用。(撰稿:薛腾飞、王维那;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树笃学好风气,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