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16   点击:[]

    “致新沙龙活动,“到梦空间”上几分钟就爆满,根本抢不到啊”,本学期,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宿舍、QQ群等时常能听到、看到同学们的“抱怨”。学期初,学院“信控•致新工场”(B2公寓222房间)作为学院学生科创活动室已投入使用,学院专家教授、青年博士教师送“科创”走进学生公寓,截止目前已开展19期学术交流活动,在同学们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和效果。

    李兰老师主讲了“云计算实现机制研究”,学院大二、大三计算机专业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杨世忠老师主讲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行业发展和现状”、武曲老师主讲了“以ATAT为主线解读固体材料热力学计算涉及到的团簇展开方法”、王绪虎老师主讲了“知识产权维护与专利申请”......每场讲座的最后20分钟是交流互动环节,多名同学主动与老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或疑惑,对学好专业课程充满信心。

    “信控·致新沙龙”活动是学院继“信控·致新大讲坛”活动之外的另一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每期沙龙参加学生50人为上限,本着重在交流的特点,满足不同年级和专业学生的专业需求,真正吸纳出于学术热情的同学参加。参与沙龙活动的学生事先了解活动主题,提前做好准备,做到有效提问和交流,提高活动效率和质量,全面提升研究能力和素养,提高科研成果的层次。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扎实有效做好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撰稿:刘荣稳;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我眼中成长的祖国”微视频征集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