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我眼中成长的祖国”微视频征集大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12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网络思政功能,12月1日-8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我眼中成长的祖国”微视频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前期共收集到微视频20余件,经评选投票推选出1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12月1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129教室举办“我眼中成长的祖国”微视频征集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辅导员高艺轩、各参赛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2018级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

    到场者首先一起观赏了十支入围视频,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选取了能够体现中国70年沧桑巨变的题材,有的视频场面宏大、有的视频聚焦到学生宿舍,将爱深藏在每一帧画面里,字里行间全是对祖国的深情,表达出华夏儿女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情怀。现场评委针对每一个视频做出了精彩点评,从选题、到素材、再到具体的背景音乐以及拍摄手法等,均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全部观赏结束后,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软件194班和软件191班以积极向上的主题、扣题的素材以及流畅的拍摄手法和美好的寓意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网络191班、机器人191班和电气191班共同获得二等奖,信通194班、自动194班、信通193班、机器人192班和通信192班荣获三等奖。

    高艺轩老师总结发言,她赞赏了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视频拍摄活动,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具体落实到视频拍摄中去,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班级同学一起付诸于实践,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积极通过网络来传播正能量,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通过每一次比赛来促进自己不断的成长;她强调同学们应该以“三微”——微党课、微视频、微行动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并且付诸于实际行动,争做有为新时代青年!

    祖国,爱您的方式有千万种,最美的是为您不懈奋斗的样子。本次微视频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在拍摄过程中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对信控学子知国、爱国和报国起到了引导作用,激励大家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鸿远社成员与指导老师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