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26   点击:[]

    为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月24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B202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辅导员逢超和分团委成员作为嘉宾出席,同时邀请校辩论队队员作为大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成功闯入决赛的两只队伍分别是:正方建电191代表队、反方网络191代表队。比赛中,正反双方围绕“明星卖人设现象该不该被批评”这个热点话题展开辩论。比赛开始,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唇枪舌剑,围绕着论题,充分结合了理论与现实,论辩有力,旗鼓相当。两队经过了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烈的角逐,反方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逄超老师对此次辩论赛中选手们表现作了点评,指出辩论环节如没有联系实际进行深度的思考,导致论点空虚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勤于练习,乐于思考,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身思辨能力和表达水平。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观众也积极参与其中,和选手们热情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还锻炼了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让学生在思维碰撞中对社会热点问题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达到文化育人的效果,共促学生全面发展。(撰稿:高腾飞、杨凌旭;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演讲艺术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鲜花送温暖、短信送祝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