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谢鹏飞:科技创新标兵

    发布人:张英华    时间:2018-05-24   点击:[]

    一、学子简介

    谢鹏飞,男,1996年10月出生,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网络151班,现任院学生会(自律会)副主席、网络151班团支书,曾任办公室助理员、网络161班班主任助理。

    入学以来,谢鹏飞同学以勤恳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踏实稳重。在认真工作之余,谢鹏飞同学在思想、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在2016-2017年度带领网络151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2/65,累计获得2项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3项奖学金、6项荣誉称号。如今,他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用这句话来形容入党积极分子谢鹏飞同学再合适不过了。大学生不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有合理的规划,而且应该对未来的发展有明确的认识,争取成为先进典型。网络151班的谢鹏飞就是这些先进典型中的榜样。

    二、学子历程

    一、学习篇——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科技创新能力是一个优秀学生的必备素质。在学习方面,谢鹏飞同学一直坚持“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的学习态度,提高课上学习效率,增加课外学习时间,学习状态高效率、高质量,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现已顺利考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并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青岛软件园奖学金”和“学习优秀奖学金”。

    在科技竞赛方面,他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国家二等奖;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国家三等奖;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山东赛区一等奖;在2018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山东省三等奖;在青岛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2015写作大赛”获得一等奖;在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二等奖。

    二、工作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学生干部,谢鹏飞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自入校以来,他陆续担任网络151班团支书、院学生会(自律会)副主席,曾任办公室助理员、网络161班班主任助理,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作为网络151班团支书,他以提高班级学习氛围和班级凝聚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团支部工作和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经过不懈的努力,网络151班团支部在2016-2017年度中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称号。

    作为院学生会(自律会)副主席,谢鹏飞同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学生会的重要工作与活动安排,认真协助老师的工作,致力于为同学塑造一个更加文明、优良、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回首近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谢鹏飞同学牢记学生干部的工作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始终如一的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工作精神。

    三、实践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行胜于言,实践出真知”。谢鹏飞同学深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才能获得“真知”。

    为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谢鹏飞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他撰写的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大数据时代下3D深度视觉技术推动人机交互的影响分析》获得校级二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人工智能时代下山东省网络安全产业的挑战与对策》获得校级三等奖,学术论文《大学生对互联网运用的对策研究——基于青岛7所高校的问卷调查及分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在社会实践方面锻炼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凭借在社会实践中突出的成绩、优秀的表现,谢鹏飞同学连续两年在青岛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中被评为“优秀学生”。

    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开拓进取的科技创新精神,这些品质有力的推动谢鹏飞同学成为先进模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相信谢鹏飞同学会不断探索,锐意奋进,成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人才。


    上一条:边天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下一条:张明睿:科技创新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