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0-26   点击:[]

    10月18日至21日,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来自全国19个分赛区选拔出的450支大学生项目团队,近2000名青年创新创业者汇聚蓉城同场竞技。经过两天的作品展示、观众评分、专家评审及答辩的极客马拉松评选,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的“导游机器人”(队员:杜轲沂、高创创、张明强、马晓雨、闫蕾,指导教师:刘菲菲、庞泳)、“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停车场引导系统”(队员:王瀚林,高茂成,丁寒雪,孙赓,徐璇琛,指导教师:庞泳、吴则举)2组作品均喜获全国三等奖,其中“导游机器人”更是高票当选了十大网络最佳人气奖。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本届大赛自3月底由我院牵头组织校内比拼选送了7个作品参加山东赛区选拔,最终“导游机器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停车场引导系统”两组作品以山东赛区一等奖成绩闯入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本项赛事,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节假日对参赛队员进行认真指导,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和实践能力。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撰写:刘菲菲,审核:宋传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荣获校新生杯篮球赛亚军
    下一条:马尚儒:志愿服务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