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荣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05   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先辈奋斗历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牢记青年奋斗使命。12月4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合唱比赛分别在市北校区礼堂、嘉陵江路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全体共青团干部及合唱团千余人共上“歌声中的思政教育课”,从歌声中汲取丰富思想营养,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以及最佳指挥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各合唱团满怀激情,精神振奋,演唱动情,用歌唱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用歌声表达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初心”与“使命”,用合唱诠释了“同唱一首赞歌,同上一堂思政课”的深刻内涵。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合唱团演唱《飞云之下》和《少年中国说》,用青春的歌声表达青年勇于追梦的执着与坚强,唱出对奋斗中国少年的认同与赞扬。土木工程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 》、《光荣与梦想》,表达出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坚定信心。艺术与设计学院艺韵室内合唱团演唱《不忘初心》和《阿拉木汗》,郎朗歌声唱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欢快的歌声带我们走进边疆同胞载歌载舞的幸福生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和《不忘初心》,雄浑嘹亮的演唱展示出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合唱团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和《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每一位中华同胞炽热的爱国情感。高等职业学院合唱团带来《红旗飘飘》和《我们都是追梦人》,激昂欢快的歌声抒发了理工学子的爱国情怀,以及在追梦路上坚定的信心与坚毅的决心。管理工程学院合唱团演唱《走向复兴》和《不忘初心》,向观众重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激励青年坚守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理学院合唱团合唱《母亲的微笑》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娓娓道来,真情演绎伟大的母爱,诠释理工青年在追梦路上充满希望,无畏向前的信念。商学院合唱团《追寻》和《天耀中华》,展现了理工学子不忘追寻历史足迹以及对祖国发展的真挚祝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文语礼乐合唱团带来《军港之夜》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表达出对无私奉献、守家卫国军人的赞扬,流露出对祖国的深切祝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天籁合唱团为我们带来《母亲的微笑》和《沂蒙山歌》,和声婉转歌颂母爱,用歌声描绘美丽沂蒙,诠释伟大的沂蒙精神。

    比赛结束后,韩乃舜和黄炎佳两位评委分别为对合唱以及指挥做出精彩点评。韩乃舜老师对合唱的专业性、艺术性进行了点评,黄炎佳老师现场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合唱团合作,亲身示范了指挥的艺术。

    最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获合唱比赛一等奖,艺术与设计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二等奖,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商学院获三等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理学院王欣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朱敬旭辉荣获最佳指挥。

    本次合唱比赛是学校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合唱团精心组织,全情投入,每一首经典都蕴含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学生在同唱赞歌中,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爱国思政教育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先辈奋斗历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牢记青年奋斗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上一条:国际权威期刊《Optics Express》发表我校研究生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