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一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10-26   点击:[]

    日前,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获山东赛区一等奖21人、二等奖62人、三等奖69人。褚润发、孙宏臣获得C/C++程序设计A组一等奖,孙涵睿、孟洋、王子宁、耿家浩、杨金树、杨晓岐、柴多、刘子涵和郑振松获得C/C++程序设计B组一等奖,陈辰、赵文勋、于杏林、侯丽艳、李爱伟和张玉飞获得JAVA软件开发B组一等奖,刘永琨、冯堂虎、张志远和祝正鹏获得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于11月14日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经成为高校大学生信息技术竞技的最高平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省赛于10月17日在全国各个赛点举办。来自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在全国300多个赛点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的比赛。我校承办了山东赛区软件类的比赛,共有383名选手参加了省赛角逐。

    “好成绩的获得一方面需要平时日积月累的勤奋学习,另一方面得益于学校和学院营造的良好氛围。”一等奖获奖选手冯堂虎同学表示。一直以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学科竞赛组织训练体系,形成了专业学科竞赛群,以赛促学,多方位拓展人才培养途径,通过系列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营造了优良学风和专业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成效,对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精准扶贫专项社会实践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信控学子勇担当,学院表彰树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