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对外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1-16   点击:[]

    日前,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尹宗毅、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刘宏勋一行来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交流考察,与学院师生就学科竞赛、教学实验、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宋传旺、自动化教学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秦臻及朱文杰参加交流会。

    宋传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实验室开放、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运行模式,对学生参加的主要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对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曲良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成效;秦臻介绍了学院各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对各实验中心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基本做法、路径和成效做了详细介绍。

    尹宗毅高度肯定了我院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信息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有较高知名度的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值得他们学习。他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对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具体模式,介绍了学校在研究生推免、分配制度改革等工作中对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措施。刘宏勋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运作模式。双方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运作模式、多学科交叉推进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两院今后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进行合作达成一定共识。

    随后,尹宗毅一行来到信控学院实验楼进行了参观考察,秦臻介绍了学院的实验课程培养计划,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的现状,并与寒假留校备战全国智能车竞赛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针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工程实践和团队协同等能力的全面培养,为学生创造多学科交叉的学习条件和实验环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今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水平,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秦臻,审核:曲良波、宋传旺)


    上一条: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参观我院实验室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举办“第8届IEEE信号处理、通信与计算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