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对外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举办“基于共形的宽带低剖面端射天线”学术报告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4-28   点击:[]

    为了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学术领域的前沿研究,近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沈忠祥教授做了“基于共形的宽带低剖面端射天线”的学术报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廷远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忠祥教授主要从事微波、天线、无线通信等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已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0余篇,论文他引超过700次,担任过十几种国际刊物的编委、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或分会主席,IEEE MTT、AP新加坡分会主席。报告会上,沈忠祥带领大家回顾了现有的宽带和端射天线的设计,并在原有的技术基础上提出了几点构想。随后,他分享了在设计几种极低剖面端射天线方面的最新经验,并介绍了作为案例的三种新型的宽带端射天线,分别是窄H面喇叭、面波天线以及对数周期单极天线。最后,沈忠祥讲解了低频扬声器共形宽带端射天线的原理以及构造,阐述了其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提到了一些今后值得研究端射天线的问题和对未来低频扬声器共形宽带端射天线的展望,启迪广大师生奋进创新,精彩又带有前瞻性的报告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前,沈忠祥教授参观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并与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次讲座加强了校内外学术的交流,给师生们提供给了一个面对面与校外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广大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前沿领域的科学技术,拓宽了科技视野,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师生的学术功底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逄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北美计算机联盟协会来访我院
    下一条: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参观我院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