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校友之窗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窗 >> 正文

    我院2018年校友讲坛开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05-16   点击:[]

    5月1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嘉陵江路校区成功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校友讲坛。原计算机学院2003级校友、现任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360企业安全集团)研究员董云鹏应邀做了题为《你凭什么说自己是搞计算机的》的报告。信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团总支书记张英华、教师代表巩玉玺副教授和学院各专业学生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巩玉玺主持。

    董云鹏为计算机学院2003级毕业生,在读期间曾任班长和学院学生会主席。工作后,他先后任职于青岛软件园、IBM、东软集团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做过程序员、培训师、产品经理和项目经理,当过IT专栏写手,创办过个人IT公司,职业经历非常丰富。讲座中,他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尤其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的发展趋势,谈了个人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社会的认识,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强调了大学课程的重要性,强调要把握大学课程的框架,从课程学习中提高学习能力。最后,他勉励每一个同学都能定一个小目标,相信希望,保持热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计算机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行业发展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撰稿:张平,审核:曲良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