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0-16   点击:[]

    “入党,就标志着人生站在了新的起点,各位新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10月9日--1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批次与新党员单独或集体谈心谈话,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对新党员提出要求。

    谈话会后,38名新发展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触良多,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畅谈感受心声,谈心谈话取得较好成效。

    “集体谈话,倍感震撼,既受教育,又长知识。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性修养,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2015级建电2班刘舻深有感触地说。

    “感谢董书记能抽出时间与我谈话,让我发现不足,此亦对我最大的负责。总之,吾所省吾之短,亡羊补牢,来者可追。吾所思吾所获,三省吾身,终生笃行。”2016级电气4班戴金燚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2015级计算3班陈荣在心得体会中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虽然现在自己已经报送研究生了,但学习不能停止,正是要利用好这段空闲时间,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

    2015级自动1班林宁意识到:“将来我们都会走向社会,如果我们的立场不坚定,理论知识不扎实,自我觉悟不高,在原则问题上就有可能犯错误,在利用和诱惑面前就有可能做出违反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的事情,这是我们需要时刻警惕的。”

    2016级自动3班李梦涵对董书记的建议虚心接受并深刻反思,“在这次谈话的最后,董书记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向我提出了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希望能克服自己在性格方面略为内向的缺点,学会主动与他人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见解,书记的每一条建议我都会铭记在心,也是我今后对自己的要求。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个人优秀,可以凭借自己努力的学习工作,但是如果一个人能使身边的人都能受到积极的影响,这才是真正的优秀。我获得的荣誉及奖项基本上都是在实验室通过老师的指导努力奋斗出来的,毕业前我要利用剩余的时间回馈实验室,让更多的同学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电气153班推免生姜龙云说。

    通过仔细阅读每名新发展党员的心得体会,可以说这是一次高质量的谈心谈话活动,谈到了心坎上,谈出了实效,谈出了凝聚力。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行,通过谈话,这些新党员实实在在受到了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撰稿:王超;审核:董典同)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2018学年班级工作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