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新闻宣媒中心见面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0-2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升新闻方面的写作能力以及运用新媒体进行活动和自我宣传的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10月23日晚,学院新闻宣媒中心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二公寓“致新工场”举办纳新见面会暨第一次培训会,部门负责老师高艺轩及新闻宣媒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新闻宣媒中心积极致力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各项活动的宣传与组织,是学院宣传的窗口。见面会伊始,部门干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大家互相交流了自己的优势以及加入部门的初衷;随后高艺轩以青岛理工大学及学院官网的多篇新闻稿为例,为大家讲解了新闻的分类、新闻稿的写作原则、新闻稿的六大要素等,从题目到首段,到正文,再到结尾,具体交流讨论了新闻稿的写作格式、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本次新闻稿培训会上,高艺轩老师讲解全面细致,干事们也全神贯注,认真的记录并对撰写新闻稿过程中的困难进行提问。

    培训会最后,高艺轩对全体部门成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为学院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第二,要善于关注并捕捉信息,利用便捷媒体通道,自觉积累素材并提升新闻素养;第三,要特别注意新闻的时效性和显著性,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第四,部门要积极策划组织活动,不必只局限于后期宣传工作,变被动为主动,以贴近学生的形式起到思想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提升了部门干事的写作能力,激发了大家的写作热情,有助于促进新闻宣媒中心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为学院策划和宣传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文化育人氛围。(撰稿:张琼元、高艺轩;摄影:赵小奇;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发挥文化育人载体作用,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