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永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9   点击:[]

    11月14日,学校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郭永怀事迹高校行青岛理工大学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后引发热烈反响。

    为落实会议指示精神,以此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7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B2#222“信控·致新工场”组织学生骨干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影片。

    视频中,主持人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郭永怀先生听从党的召唤,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学成归国,为中国科技事业和国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郭永怀先生的一生是忠诚于党、爱国奋斗的一生,是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一生,是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一生。他的崇高品质和光辉业绩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史册。郭永怀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广袤的星空中,“永怀精神”永远定格在历史的天空,永不褪色。郭永怀事迹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激人奋进,让在场学生骨干们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计算183刘林在交流心得体会时表示:在看完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后,对我的触动很深。当他在美国得知祖国需要他的时候,他归心迫切,整天盘算着回国的事。当时,许多朋友都劝他,不劝倒罢,劝的人越多,郭先生越来火。他说:“家穷国贫,只能说明当儿子的无能!”后来在郭先生回北京汇报材料的飞机失事后,他和警卫员紧紧保护住了祖国需要的绝密材料,材料毫无破损。我不太清楚郭先生当时在那几秒钟想到了什么,他最后做的是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住祖国需要的材料,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仍然是为党和国家做出最后的贡献。我想这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的体现,我们要牢牢的铭记这种精神,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建电181陆政林表示:郭永怀,一位以身许国的时代伟人,一位为“两弹”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面对选择他坚决果断,面对科学他严谨认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传承这种永怀精神,爱祖国、爱学习、爱科学,有胆识、有毅力,刻苦钻研,向英雄学习,向前辈致敬!

    辅导员王超表示:观看完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他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历史责任,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在辅导员平凡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郭永怀(1909.4.4—1968.12.5),山东荣成人,中共党员,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早年留学海外,1956年突破重重阻力回国,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撰稿:刘林、王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经验分享 助力启航”班团干部工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