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学子在第16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8-28   点击:[]

     

     8月24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表现优异,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本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吸引了全国480多所高校组成的2900多支队伍共计7000多名大学生参加,竞争空前激烈。

    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2020年10月开始面向全校选拔成员,经过层层培训和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动化、通信、机器人、电气等专业的52名队员组成了17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了单车拉力组、电磁越野组、基础四轮组、节能信标组、全向行进组以及双车接力组共6个分项比赛。

    本届智能车竞赛主要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学院成立智能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众多指导教师群策群力、共促创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参赛场地、训练环境,多次到实地指导,关心关爱竞赛学生;竞赛指导教师每日奔波于各个竞赛培训场地之间,克服疫情影响,与参赛学生同吃同住,一起搭建车模、调试硬件,积极备战。在前期的山东赛区的比赛中,共获得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共计17项省级奖项,其中节能信标组和电磁越野组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单项排名位居全省综合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

    截至今年,智能车竞赛已经在我校成功开展了10年,不仅培养了大量工科人才,更在信控教师团队中形成了技术传承、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传承科技与人文同步发展的智能车文化,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撰稿:李博,审核:赵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校企合作专业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获批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