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部署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26   点击:[]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部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苗吉军处长介绍了此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总体情况,传达了9月16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NCRE部署会的主要指示精神,对本次考试关键环节提出了相关要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杨世忠副院长汇报了《青岛理工大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实施方案》,明确了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系统管理、保密宣传、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防疫检测、安全保卫、考生服务、电力保障、人脸识别系统、跨校区考生乘车组织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是防疫工作中严格按要求做好福建考生和14天内有福建、哈尔滨旅居史考生的筛查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各部门、学院围绕考试组织、防疫预案、安全保密、应急保障、人脸识别系统、学生乘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考试的组织实施方案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完善建议。

    副校长王在泉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将教务处组织考试的规范管理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技术优势相结合,各部门协调配合组织好本次考试。必须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通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部门、学院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岗位担当。第三要有底线思维意识,结合防疫要求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遴选,加强对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培训,特别是人脸识别系统首次使用,要加大其培训力度,对考场内服务器、考试机、局域网环境要反复测试,确保考试不出任何问题。进一步完善组织实施方案,抓紧抓实抓细,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水平,确保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撰稿:许孝岩;审核:杨世忠)


    上一条:我院2021年获批8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 学习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