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精神”第四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11-0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3日中午在主教学楼A507举办了“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精神”第四讲——红船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戈主持,支部成员陈海龙主讲,全体支部党员参与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陈海龙从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的先进性建设以及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内涵。之后,陈海龙向大家说明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红船精神”是开放发展的理论架构和表述体系,其所包含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和时代背景下必将被注入新的内涵、得到新的阐释。随后,他又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出发点说明了红船精神的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和创造性。陈海龙讲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精神支柱,不断践行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会议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有关“红船精神”的视频。

    在观看视频过后,大家深有感触,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持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撰稿:刘美慧、贾戈;摄影:史良俊;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在参与中成长 在备战中提高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