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毒拒毒,守好净土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11-25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禁毒漫画征集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全员教育氛围,让禁毒观念深入人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工作分站举办“防毒拒毒,守好净土”禁毒漫画征集评比活动,11月24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B344举行颁奖仪式,易班工作分站指导老师孙海英、工作站全体成员及全体参赛同学参加颁奖仪式。

    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征集作品,截至活动结束共征集禁毒漫画作品75份,同学们创作出了许多形式新颖的优秀漫画作品,通过色彩鲜明、具警醒意义的漫画进一步坚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作品中体现着同学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心理。在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本次比赛共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20名优秀奖。孙海英老师为每位获奖同学颁布相应证书及精美奖品,并与各位获奖同学合影留念。接着,主持人组织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一部关于毒品的影片。影片的主人公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毒品的了解,感受到毒品对人身心的重大危害,为每个人都敲响了警钟。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性,进一步推动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制作漫画的过程中了解禁毒,给各位参赛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起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撰稿人:吴昊天,孙海英;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