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早春云课堂 师生共建促成长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2-15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风建设,优化育人氛围,2023年2月15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教研室党支部和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早春云课堂”学风建设活动,软件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鑫邀请软件工程教研室房斐斐、马国兵、王续澎、梁俊卿、吴铁峰老师为2020级软件工程及校企合作专业学生进行课程辅导,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由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海英主持。

    本次课程辅导分为上下两场,上午九点为软件工程专业课程辅导专场。房斐斐老师就《操作系统》课程知识体系进行串讲,马国兵老师就《大数据平台应用技术》重难点做重点解释,王续澎老师就《Java Web开发框架技术》的课程框架、考试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在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软件203班姚善彬说:“经过老师们的讲解,原本杂乱的知识点被串联起来,考试的信心增加了,十分感谢老师们百忙之中为我们解答。”

    下午两点,软件工程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辅导专场如期开展。梁俊卿老师主讲了《操作系统》复习框架和难点疑点,吴铁峰老师就《.Net框架及C#程序设计》重难点进行讲解,同学们将自己复习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向老师们一一询问,由于校企合作专业在校时间还剩一个学期,在第七学期将离校进入企业管理阶段,同学们对课程学习更加认真,软件204班米一鸣说道,感谢老师们为我们安排此次答疑,我们将更加努力,希望可以通过全部课程顺利进入下学期。

    通过师生党建共创,一方面可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另一方面可以以青年学子的探索欲激发教师党员创造力。此次“早春云课堂”学风建设活动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支部联合共建的新模式,之后,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支部共建模式,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期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建赋能成效。(撰稿:孙海英,杨鑫;审核:高洁)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学术团队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青春”实践团获评临沂市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