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建引领赋能内涵发展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06   点击:[]

    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新的一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党支部”来下功夫,切实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习促提升。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能力提升自主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促进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2月28日邀请宣传部于波副部长、曹玉洁副部长分别做《浅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把握》《支部建设,宣传何为》报告,指导党支部书记将意识形态工作理念、宣传思想工作方法有机融入基层工作中。3月4日,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研讨,并集中传达学习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支部书记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项目推融合。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评价的改进优化导向,紧紧围绕重点目标、思政教育、安全稳定、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多项工作,进行重点任务梳理和责任细化落实,实施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工作。开学初,学院党委书记高洁组织党支部书记两次召开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积极探索目标、路径、资源、成果有机融合的项目选题,坚持党建赋能、项目推动,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发力、共同提升。

    聚焦岗位创示范。结合学校《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做好党务工作者先锋岗示范创建。3月4日,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雷锋活动,做到知、信、行统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明确党支部先锋示范岗创建目标和责任,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落实到党务工作者的实践岗位上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紧扣基层党组织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毕记满;审核:高洁)


    上一条:“沉浸式”学雷锋,团员在行动
    下一条: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青岛理工大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系列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