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信控力量,为梦想奋发前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18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培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良好氛围。3月1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竞赛动员会,周晓燕、秦臻、张英华、李兰、朱文杰、马淋淋、王辛杰、吴万春、李杨、王言前、杨智博、徐新立、张军能、王红霞、赵艳秋、李博、李晓蕾共18名相关学科竞赛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田艳兵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副院长大学生创新实践教学基地主任赵景波主持。

    会上,赵景波副院长对上一年度学院各项学科竞赛综合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本年度学科竞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要求建议。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去年竞赛组织开展及获奖情况,并对本年度竞赛组织计划进行汇报阐述。随后,田艳兵院长和参会人员就继续如何推进学科竞赛的组织开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为学院学科竞赛各项相关工作的持续发力注入“正能量”。

    2022年度,信控学子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共356项。学院各类各级学科竞赛最终成绩继续在省内高校中保持排名靠前的优势,在此基础上,部分竞赛项目成绩取得较大的进步,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学院结合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开展共发布新闻28篇,其中多篇相关专题新闻在全国、地方媒体及学校主页获得发布。创新实践基地更是将学科竞赛推介活动作为暑期学院“五湖四海,盼你来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度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学科竞赛动员会的召开,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切实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充分体现,更是学院创新实践基地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特点、深化开展独具特色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通过动员会的推动,在今年度的学科竞赛全过程中,学院将继续发力组建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多途径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打造良好的竞赛氛围,更好的推动学科竞赛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

    (撰稿:李博、高祥;审核:赵景波)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与塔里木大学开展“慕课西行”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赴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