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信息、通信专业年级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格学院教学管理,帮助2020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3月2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436召开了2020级信息、通信专业年级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三位2019级考研优秀学生就考研作相关经验分享,2020级信息、通信专业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苑晓坤主持。

    首先,辅导员苑晓坤对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着重强调了信息、通信(校企)专业挂科人数较多的问题,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醒同学们要对自我有清醒的认知,明确差距,树立目标,裨补阙漏,不懈奋斗;随后,苑晓坤教育学生提前做好个人成长规划,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近期举办的各项竞赛;最后,苑晓坤强调了公寓卫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下来,学院三位“准研究生”:郭明章(报考大连理工大学,初试成绩394分)、陈显珩(报考南京邮电大学,初试成绩368分)、刘震浩(报考山东科技大学,初试成绩388分),为2020级信息、通信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刘震浩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和复习重点,并以经典题目为例详解了出题思路和答题规律,最后提醒大家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脚踏实地,迎接挑战。陈显珩主要就考研过程作分享,他强调了目标院校选择的重要性,一定要结合自身定位与学校往年招生情况进行填报,有所取舍,而在此期间,应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备考。另外,他就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作了细节分享,向同学们推荐了适合的老师与正确的备考方案,并强调专业课应充分利用院校官网获取信息并尽早准备。郭明章从怎样选择学校、怎样选择专业、学硕专硕的区别、考研形势分析、学习安排、学习建议等方面与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外校考研的相关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本次年级大会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习和考研的热情,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系统的规划。希望同学们都能向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自己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致远·逐梦起航”专业大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规划未来,赢在现在”专业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