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致远·逐梦起航”专业大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3-23   点击:[]

    为更好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未来考研、择业方向,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于3月22日在主教学楼B235召开“致远·逐梦起航”毕业去向指导专题专业大会。辅导员孙海英主讲,2020级软件工程240名学生参会。

    专业大会上,孙海英老师以学生未来选择为中心,从“考研”与“就业”两个大方向为大三学生做毕业去向指导。首先,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往年升学率、历年学生考取学校对比、考研学生成绩排名情况等分析软件工程专业的考研形势,打破信息壁垒。又通过前期对2020级学生考研信息摸排结果、学硕与专硕的选择、考研备考建议等方面指导、鼓励有计划考研的学生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做好考研信息收集工作,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

    其次在就业方面,孙海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年度的就业形势以及往届学生就业情况。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就业危机意识,提高紧迫感,把握住时间节点,查漏补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暑期实习、就业招聘会等。二是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积极关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项目。三是引导学生拓宽就业面,向学生介绍直招士官、出国留学、自主创业等多种就业道路,为学生的个性化就业提供了不同方向。

    会议最后,孙海英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提醒学生识别求职陷阱,规避风险,提高学生甄别能力;了解自身权益,普及《劳动合同法》相关知识,在合法的前提下就好业。她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的追求高薪,切莫好高骛远,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把握就业黄金期。”此次会议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就毕业去向选择进行热烈讨论。

    此次大会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和人才成长规律,正确认识到毕业去向选择关键节点,帮助学生直面挑战、砥砺前行;着力改善学生“慢就业”现象,实现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孙海英、毕子怡;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6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部署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信息、通信专业年级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