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获奖46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 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3-04-26   点击:[]

    近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级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荣获本科组奖励46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8项。荣获一等奖的6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作为我校该赛事承办单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自1月初寒假开始,学院骨干教师成立竞赛指导组,对学生进行移动通信基础理论、5G关键技术理论辅导和仿真实践指导。在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三个月的备赛,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大赛激发了学生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工程实践能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大唐杯”5G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已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突出成效,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以课程建设为载体,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全方位激发了学院师生探索新时代信息通信技术的热情。后续学院将以本次成绩为基础,本着以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的原则,努力建立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规划,全面推进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撰稿:苑晓坤;审核:曲良波,赵景波)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4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