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9-26   点击:[]

    为了让2019级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基本情况,9月26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了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青软实训驻校辅导员李健萍主持,青软实训总部基地教学部部长赵锦明主讲。2019级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赵锦明以“所有的公司都是IT公司,所有公司的预算都是IT预算”作为开场,向同学们讲述了IT行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工业4.0时代的人才缺口问题,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随后,他围绕IT当前应用、校企发展模式、程序设计者发展方向以及四年的成长与蜕变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和合作企业青软实训了解。赵锦明着重介绍了青软实训的“U+新工科工程教育云平台”和“锐聘学院”,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教学资源来体验真实的开发环境与开发流程,提升自己的开发能力,实现从技术小白到科技大牛的转变。最好,他通过专业知识相关视频展示了我们的世界正在快速发展,不断发展的科学技术正在引领时代潮流,并强调,由于现在产业转型升级,就业压力正越来越大,大的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校应届和往届的毕业生团体过于庞大,因此更加需要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实现教育和产业无缝对接。李健萍从本专业培养目标及培养计划出发,结合大学生在校的切身体会和实际需要,为大家介绍了修业要求和学校规定,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入学教育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于本专业以及青软实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四年大学生活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对引导新生确立学习目标、积极规划大学生活、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引领性作用。(撰稿:李健萍;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学院研究生推免综合考核成绩及拟推荐人选变更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