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0-17   点击:[]

    为确保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让学生工作在主题教育落实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0月16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北区二公寓“致新工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较薄弱环节开展主题调研。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英华及各年级辅导员均到场倾听学生意见,2017、2018、2019三个年级各专业共33名学习委员代表参会。

    会上,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根据学习阶段的不同,阐述当前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生现状,并分别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意见。首先,学生提到当前学生关注的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网络信息纷繁复杂,但学生对时事政治类关注和了解不够,期待学院可以加强学生的时政知识普及。其次,在学风建设方面,学生关注点多集中在当前教室资源问题、课程设置的结构合理性、学习竞赛类活动的开展、学生学习自律性以及学生经验交流的重要性等方面。其中,大部分学习委员表示,当前学生自律性较差,学习氛围不够浓厚,亟需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管理。最后,学生针对不同专业学习现状对学院教学安排、课时设置、考核方式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现场氛围活跃、学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实时解答,并承诺会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传达到各教研室和相关学院领导。学工办主任张英华就座谈会的成功开展做了总结,她强调指出:“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理论修养,学院会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继续研讨学院学风管理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软、硬件支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阻力,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提供了新的思路,促进思想引领工作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思政,助力于学院建设立体化、精细化、全程化的学风管理体系,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撰稿:孙海英,李健萍;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信控·致新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