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信控·致新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主题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07   点击:[]

    11月6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东报告厅举行“信控•致新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区块链技术介绍》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院长周玉国、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聂廷远、赵景波、宋传旺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及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刘荣稳主持。

    曲良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信控•致新沙龙”将是一项长期的学术活动,其目的是建立增强师生交流、巩固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思想、活跃学术思维、促进原始创新的平台,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养个人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和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学院每年将举行100场左右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专家教授、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开展灵活多样的学术沙龙活动,创造宽松和谐的学术氛围,满足不同年级和专业学生的专业需求,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希望师生齐心协力,都能在活动中有所提升,有所收获,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学院将为沙龙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经费和场地等条件保障,也将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来学院交流,推进沙龙活动常态化发展,为大家提供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同行和学院内学科间学习交流的机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炜副教授做了第一期《区块链技术介绍》主题讲座。首先介绍了从货币到比特币的过程,阐明了比特币出现的历史背景,其次以比特币为例,介绍了区块链用到的密码学方法、区块链结构和挖矿的共识工程,最后介绍了区块链的分类、发展阶段、应用行业、特点并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整个讲座围绕各个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区域链”,深入浅出,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

    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书院式”公寓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陆续建成“党员活动中心”、“心理健康工作站”和“鼎新书院”等主题活动室,实现了“辅导员进公寓”、“党建团建进公寓”、“思政教育进公寓”和“心理健康进公寓”的“四进公寓”模式。随着“信控•致新工场”投入使用和“信控•致新沙龙”正式启动,学院将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专业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加入到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实现“科技创新进公寓”,完成学生工作在公寓的全方位布局,努力推进“三全育人”,实现特色公寓育人模式。(撰稿:刘荣稳;摄影:刘田;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