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资格证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08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13号)及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信控大楼206会议室召开新入青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评议会。党委书记高洁,院长田艳兵、副院长宋传旺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范娇红主持。

    为保障评议顺利进行,学院于前期制定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资格认定专业评议测试方案》,明确了评议会程序及打分标准,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13位参加面试的新入职青年教师逐一试讲、答辩,各参会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测试人员理论知识与技能、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基本教育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会上,田艳兵对各位新入职青年教师的面试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苦练教学基本功,下苦功夫、练真本领,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机结合,对教学方法、教学艺术上要精益求精,形成自己的风格。二是不能放松科研,科研是教师提升专业能力素养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要充分发挥科研对教学的提高带动作用。三是建立成果导向,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关注学生的课堂反应,把握好教学节奏,将学生有机融入课堂。四是要认真凝练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注重发挥专业课的育人作用。

    高洁也对老师们整体的精神面貌和面试状态进行了肯定,她勉励新入职青年教师们把握机会,虚心向教研室前辈们多多请教、多多交流,形成良好的以老带新团队氛围。

    高校教师资格面试是对申请人教育教学能力测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选拔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面试为契机,加强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工作水平。(撰稿:田志超;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人才引进人员面试考查暨试讲顺利进行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